粮田专供北极,为免踩雷谢绝关注。点赞补档条者拉黑。
本体男。写啥吃啥。不要叫我男妈妈。

【真剑绿黄】喵喵酱有时会知道

《侍战队真剑者》谷千明x花织琴叶双箭头;真剑红蓝cp、红黄父女cb提及,注意避雷。

*千明第一人称

*私设很多。可看做是同合集下前两篇真剑红蓝的填白式联动。


》》》


从酣甜的梦乡中被赶出来时,首先感受到的是面部被绒毛戳刺的瘙痒。我困顿地睁开眼,面前一张放大的毛物的脸凑得极近与我对视,吓得我张口就要叫——没出声,因为毛物身后突然伸出来一只人类的手,把我滚到舌尖上的尖叫硬生生给捂了回去。

“千明,是我啊。”捂住我嘴巴的人道,“你别喊,喊出声的话会被黑子发现的。”

那只吓唬我的小兽缩了回去,偎在跪坐在我面前的琴叶膝盖上,温顺地趴伏下来。我挡开她的手,艰难地钻出被窝的怀抱,瞪着她腿上那一团看不清五官的黑洞——“猫?”


 《喵喵酱有时会知道》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半,本来应该是休息日的我呼呼大睡的黄金时间,但现在我和琴叶相对而坐在我的房间里,中间蹲着一只黑猫。

据琴叶说,这猫是她在流之介房间的窗子下面捡到的,本想问问是不是流之介偷偷养的,但敲了门才发现屋子里空无一人。“他不在房间?”听到这里的我疑惑道,“流之介的时间表可是雷打不动的,这个点儿他不在屋里睡觉还能去干嘛?”

“我也不是很清楚…问了黑子说流桑今天没有出门,所以还是在宅邸里吧。可能是有什么事去找老爷子了?”琴叶说,“我没有进内宅去看,但殿下大人那边应该是熄了灯的,我想着还是不要打扰殿下大人休息比较好,所以就带着它到你这里来了。”

“我这里也是熄了灯的啊……”我小声腹诽,刚想问琴叶怎么不去向最擅长照顾人的老姐求助,就想起来老姐趁这个休息日回家去了不在宅邸里。看来在源太和我中间,琴叶还是比较信任我的嘛。想着想着我又高兴起来,便问琴叶道:“那你打算拿这只猫怎么办?”

“嗯……”

看她看看猫又看看我、一脸纠结为难的表情,我就知道她肯定是不舍得把猫就这么找个地方扔了,是想养着它才来找我“商量”的。没办法,谁叫我俩是同享福共患难的年幼组呢~当然不会让琴叶一个人应对这棘手的难题啦。我搓搓猫脊梁,故意大声说:“哎呀,也不知道这只猫是不是流之介养的,不是的话不管它也怪不负责任的。这样,明天咱们观察一下有没有人丢猫,如果没有的话这猫就由我勉为其难地收留一下吧。反正我住的院子离内宅最远,丈瑠一时半会也发现不了。”

“真的吗?太好了!”听到这话的琴叶果然高兴起来,抓着我的手笑的眉毛弯弯眼睛弯弯,“谢谢你千明!”

“小事一桩。”

“那先给它取个名字吧!它叫起来的声音喵喵的,就叫喵喵酱好了!”

“……你如果养狗的话是不是一定会叫汪酱。还有喵喵酱听起来像女孩子的名字啊,这猫是男生吧?”

然而琴叶已经听不进去我在说什么了,她兴高采烈地把猫抱到怀里,一边挠着它的下巴一边不停地叫着喵喵酱,猫居然也听懂似的回应了几声。嘛,真是不错的画面。我看着和喵喵酱玩闹的琴叶,心里突然生出这样的感慨。

不对不对,我在想什么,这种老父亲的语气明明是老爷子和丈瑠的专属。我用力摇了摇脑袋把它晃出去,突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

“琴叶,你来我这边有被别人看到吗?”

“没有吧,我抱着喵喵酱,走得很小心的。”琴叶歪着头道。

那就好那就好,我松了一口气。被看到就有可能传到老爷子那里,大半夜不睡觉还狼窜,到时候等着我俩的必定是一顿不小的训斥。“那你快回去休息吧,明天不是还要训练?喵喵酱今晚就睡我这边好了,明天午休你记得过来帮我给它洗个澡。”我爬起来去壁橱里翻不用的大浴巾,打算暂时给它铺个窝。

“好喔。”琴叶把猫放下,拍拍裙子过来帮我一起铺毛巾。喵喵酱乖得出奇,围着我俩放在角落的毛巾转了几圈就安静地趴了上去。琴叶跪在我旁边看着它,突然笑道:“这算不算我和千明的共享秘密呢?”

“嗯,是啊,是我们的秘密。”我对她一笑,伸出左手的小指,“来拉钩钩,千万别告诉其他人啊。”

琴叶慎重地伸出手,与我勾在一起晃了几下,“我绝对不会告诉别人的。”

送走琴叶,我一下子倒进自己的被窝里,无法抑制地打了几个滚。

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啊,真好。我傻笑着盯着角落里那一团小小的黑色毛球。谢谢你,喵喵酱!


次日的早晨紧张而忙乱,先是因为兴奋难当而太晚入睡的我差一点起晚,又因为不能被黑子发现藏身在此的喵喵酱而拒绝了帮忙整理、一个人胡乱地收拾了床褥。等到我换好衣服狂奔进餐厅时,其他人都已经到齐了,正用谴责的目光注视着迟到的我。

“对不起!”我迅速道歉后坐好,“昨晚打游戏打得太晚!早上起晚了!”

流之介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我皱皱巴巴的衣领,“过休息日也不能这么懈怠啊,千明,武士是需要把自律贯彻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的。”

“是,是。”我假装认错,唯唯诺诺地低下头,暂时忘记了问他为什么昨晚琴叶找他他不在而今天早上却照常出现在这里。黑子们把早饭摆上来,大家于是安静地用餐。我瞥见琴叶悄悄把早饭的煎鱼留了一小块。

拜托琴叶打掩护让我溜回去喂了猫,上午的训练照常进行着,虽然老姐还没回来,但流之介一个人能练俩,我和琴叶一起上还是被他打得气喘吁吁。午休时间我俩蹲在我的小院里洗猫,我困得摇摇欲坠:“啊,阳光真好,真想就这样睡过去啊。”

“不行的,千明,在这里睡觉会被晒伤。”

“不想管啦,我太困了。”看着琴叶把猫从水盆里抓出来擦毛,我干脆一个后仰躺在了檐廊上,把两条腿伸到檐廊外接受日光浴,“琴叶,你也躺一会嘛,不然下午的日课肯定会打瞌睡的。”

“不用啦,我不困。”她啪嗒啪嗒跑走去倒水,又替我收拾因为给猫洗澡搞得一团狼藉的院子。我听着她走来走去的脚步声,眼皮逐渐沉重起来。腿边被包在大毛巾里晒太阳的猫从织物间探出一个湿漉漉的脑袋,冲着我喵了一声。


喵喵酱在我的院子里住了小一个月,琴叶时不时跑来看它,偷偷买了很多宠物零食送给它,原先小小的一团猫被她喂得愈加壮硕起来。白天我们训练或者收拾外道众的时候它就找个地方睡觉,晚上在志叶宅里游荡,因为为猫机灵擅长躲猫猫居然一次都没有被黑子们抓到过。许是我俩单独凑在一处嘀嘀咕咕的时候太多了,这天午休琴叶习惯性地正要跟我回去,源太突然冒出来一把拉住她的手臂,“小琴叶,”他叫着琴叶的名字,“下午有时间吗?和我一起去采购吧,晚上我要给大家做一顿大——餐!”

“诶?”琴叶不知所措地看看他,又看看我。

“下午还要练习文字之力的啊,你这是要拉着琴叶逃课吗?”我不满道。

“谁说要耽搁琴叶的练习啦?我可以给琴叶做个新的折神让她练习文字之力的呀。好啦,只是去采购而已,不会耽搁太长时间的。”他半拖半拽地把琴叶拉走了,琴叶一直不停地回头看我,却又没有对源太的举动表现出明确的拒绝。望着两个人拉拉扯扯地走远,站在原地的我气不打一处来。

为什么不拒绝他啊!

那天中午我一个人拖拖拉拉地回了住处,喵喵酱见只有我没有琴叶,立刻冲我喵喵地叫了起来。“别喊了,她跟别人走了。”我无精打采地一屁股坐在门口,“今天大概是不会再来了。”

喵喵酱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拱到我腿边,我顺手把它抱起来,一边抚摸脊背顺滑的皮毛一边想着方才琴叶被源太带走的场面。不高兴的情绪像老姐煮的粥一样咕嘟咕嘟翻腾着细小的气泡,喉咙里梗着一团酸不拉叽的棉花,噎得我整个人不上不下。明明说好了喵喵酱是我们两个人共同守护的秘密,怎么能就这样抛下它和别的男人心安理得地单独出门呢?我心里有气,不由得自言自语出声来:

“那家伙真是个迟钝的笨蛋啊……”

曾经有个说话难听的外道众用“笨蛋”来对琴叶进行言语攻击,但我所说的完全不是那个意思。琴叶是个善良又可爱的女孩子,虽然有的时候会显得很笨拙,但那样的琴叶完全让人讨厌不起来,反而会连她笨拙的样子也想要守护。流之介有时候会对我和老姐吐槽丈瑠对于琴叶有些过度保护了,但我却很能理解他的心情:琴叶天真的部分也好,稚嫩的部分也好,想要一直让它们保持完整的状态,一丁点都不要受到伤害。

我撸着猫度过了这个午休。

但还是很低落,晚饭时果然有源太特供的豪华版寿司拼盘,我一个人默默嚼着,不想去听一旁众人兴高采烈的笑谈声。晚饭后随便找了个平时没什么人的角落躲起来,本来是想在黑暗中静静地捱到睡觉点的,不承想恰好把路过这里的丈瑠给绊了个结实。

“千明?”

他诧异地凑上前来,问我为什么独自在这种地方,又说琴叶在到处找我。心脏短暂地雀跃了一下又沉回肚里,我蔫头耷脑地说着赌气的话,丈瑠却完全会错了意,笑着对我道:

“怎么能这样说琴叶。因为琴叶和源太出去玩你就在这里闹别扭?你是需要妹妹陪的幼稚园小孩吗?”

“性质根本不一样啊!我可是在吃醋欸!不要因为流之介只喜欢你你不用吃醋就觉得别人也没有这种情况啊!”

“你这孩子,流之介和我……咳咳,我们已经是情侣关系了,你怎么能吃琴叶的醋呢?”

“当然是因为喜欢啊!因为喜欢的人和别人走太近吃醋这很正常吧!?”

我被他完全误会的态度挑起了怒意,甚至没顾得上去在乎丈瑠和流之介的关系还没有公开就把我的猜测说了出来,更令我生气的是丈瑠不仅承认了,还要再秀我一脸。可恶啊!感情好这种事不要舞到单身狗面前不是基本礼仪吗?!我在愤怒的驱策下对他大喊大叫了一通,撇下丈瑠怒气冲冲地走了。

丈瑠才是最木头的一个!我对琴叶的感情,连喵喵酱都看出来了,他居然不知道,还以为我们是兄妹情!啊啊啊,琴叶的迟钝一定是跟他学的!这就叫上梁不正下梁歪!!

我大步流星地走回自己的小院,哐当一声踢开门,然后呆住了。

琴叶,我以为要撇下我和喵喵酱、忘记我们的约定跑去和源太亲亲密密的琴叶,正像平时一样抱着喵喵酱坐在屋前的檐廊上,身边放着一个大塑料袋,喵喵酱趴在她腿上伸长了脖子去够被她捏着的一根鳕鱼条,看都不看我这个晚归的室友一眼。

“琴叶,你……”

“千明,回来得好晚。晚饭后没有看到你,我以为你先回来了,就来这里找你,结果你一直没有回来,喵喵酱一直陪着我在这里等你呐。”她指指那个大袋子,“下午和源太出门的时候问了他一些养小动物的事情,看,这是源太推荐的零食,喵喵酱很喜欢呢。”

“你不要老是喂它吃零食,吃多了不好……”不对,不是说这个!话一出口我就想给自己一耳光,轻易被琴叶带跑偏的我也是笨蛋!

“那个,琴叶……”

“嗯?怎么啦?”

“……对不起。”

“诶?为什么要道歉呀千明?”

“因为……”

因为我幼稚的嫉妒心,怀疑了你和我之间的约定。我很抱歉。

“……不,没什么。”

还不是说出口的时候。

“嗯…没关系,千明想说就说。”琴叶露出了温柔的笑容,我也跟着她一起笑起来。

“中午你没有来,喵喵酱一直叫着要找你呢。”

“是嘛?对不起啦喵喵酱,我会好好补偿你的——”

那些人尽皆知的心事,那些连喵喵酱都能察觉的心情,总有一天,要堂堂正正地说给你听。


—END—



*后记:

谷千明慷慨表白的隔天中午,志叶丈瑠杀气腾腾地光临了两人一猫午休的现场,喵喵酱被当场捕获,和殿下大人心理意义上的女儿花织琴叶一起被双双带离千明的小院子,打着保护未成年的旗号搬进了内院。没人拦得住他,虽然琴叶一再解释他们是两情相悦的千明一再嚎叫就算是殿下也不能棒打鸳鸯,志叶丈瑠还是把琴叶的住处换到了自己隔壁,并对着不满的千明说出了这样的话:

“和我决斗。我是绝对不会,把琴叶交给战胜不了我的男人的。”


千明:我也是未成年啊!你举着大斩刀说要和我决斗时怎么没想着要保护一下我?!


评论(2)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板栗玉米粥 | Powered by LOFTER